魔法少年盖勒特  

权超·少年游 一些背景设定

张超师父年轻时体弱,拿重剑费劲扣了啸日专修问水诀,身体逐渐变好以后也没怎么在武学上花心思,将有限的生命全投入到无限的铸剑大业里。毕竟对轻剑更熟悉,而且身板确实也没有非常好,所以对轻剑更擅长一些。名声在某些小圈子很受追捧,偶尔会有戒剑纯吧友纯阳主修太虚剑意的弟子来求剑。

张超从小跟着师父,所以也主修问水诀小风车贼溜,轻功练的很好,什么玉虹贯日平湖断月都学得出神入化。他师父铸剑讲求刚猛轻薄,他铸剑有师父的影子却更注重剑和人的适配和更好看的雕花

青黛是张超第一柄完全独立的作品,师父听了要求本不想答应(路子不对盘),他说想试试,师父让他去试。铸好给师父看师父终于是欣慰点头。(然后发现了自己私藏被他拿了,拎着青黛追着他打。)

他根据听说的那些,暗自揣测铸了剑,却忐忑剑和人能不能匹配,所以跑去圣权院子守株待兔。


圣权家里做皇商的,自小跟家里师傅学了些基础,然后借了家里的门路去纯阳走读了几年,修的紫霞心法,是镇山河只给自己的狠人。讨厌剑纯,但可以做到表面兄弟,离开纯阳就在江湖四处走动游山玩水,顺便处理一些家族事务。金夫人对他四处游历最大的不满大概是还不肯成亲,强硬了几年发现没用,也就随他去了,现在对他最大的要求就是按时报平安。

折剑这事在遇到张超之前,算是他顺风顺水二十来年人生第一次栽跟头,有机会讲给大家听。

圣权功夫学得很杂,什么都会些,折剑这事让他消沉了一阵子,也没急着找新的。去藏剑山庄有点散心的念头在里面,孤身一人带着大量盘缠就去了,没有趁手的兵器就在私藏里随便挑了把扇子,平时耍帅,遇到事可以抵挡一阵子,实在棘手还可以掖起来直接打拳。得了青黛,这扇子和山庄长辈们的见面礼一起放在叶少夫人那,“太沉,不带。”


他带着张超也没回家,一路晃晃悠悠四处闲逛,缓慢向长安逛,在长安附近给家里寄了信报平安,然后就北上去阴山大草原了,张超说他家有祖先在那边,想去看看。

张超妈妈是叶家旁支小姐,特别旁支,比圣权小姨父还旁支。十八杆子够不着叶英那么旁支。张超爸爸祖上有蒙古血统。嫁给张超爸爸没多久,夫家遭了劫,张超师父和张妈妈有些渊源,就把小张超接来抚养。


张超跟师父不同,是会用重剑的,只是学得比较水,大风车容易转歪那种程度。这次出门偷偷拿了师父最近几年最得意的剑(其实是师父故意留给他的)

,重剑没带——太重了,麻烦!

其实钱也没少带,但张少侠太喜欢赚钱了,看到圣权这么容易骗的冤大头,不坑他点浑身难受。

2022-05-18 评论-4 热度-20 权倾超野权超声入人心

评论(4)

热度(20)